我國的北斗系統從成功發射到投放使用,導航定位技術取得了重大突破。但盡管如此,每當我們點開手機導航的時候,看到用的依然是GPS定位系統,為何我國擁有自己研制的導航系統還要繼續使用美國的GPS呢?
我們如今用的,事實上大部分的手機或者是定位器,都是兼容GPS與北斗的,憑借多種系統的組合,能夠極大地提高定位的準確度。GPS中文名為定位系統,大家在手機上的打開地圖APP進行導航的時候,提醒要點開的GPS,事實上并不只是美國的GPS,要準確描述的話,應是GNSS,即為導航衛星系統,它是3種衛星系統一起合作運行。所以大家對這個問題本身是具有誤解的。通俗易懂的解釋就是,當我們使用手機GPS的時候,事實上北斗,GPS,還有俄羅斯的格洛納斯都一起運行為你的手機服務。
其次,2017年,我國與美國達成一項重要協議,北斗導航系統和美國的GPS采取兼容,相當于說互相使用衛星,我們要完成定位要四個衛星才能夠完成,而如今對GPS的使用負擔特別大,當GPS運行不過來時我們的北斗就可以彌補上,合作共贏,讓大家的定位導航,更為高效準確。
最后,美國的GPS衛星系統已經實現覆蓋了,而我國的北斗系統尚未完成覆蓋,要到2020年才能全面建成北斗系統。而尚未建成這段時間,定位,有些地區是無法采取的。故這時候要借助美國GPS衛星系統的幫助。而每當我們國家的北斗系統建成后,將對民用有重大意義。
Loading...
Loading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