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問陶瓷粉與粘接劑混合在什么設備中進行?是在球磨機中混合嗎?怎樣操作呢?

我們公司以前生產氧化鋯粉,100公斤以上的粉料都是在噴霧干燥塔里進行,粒度分布好,省時。
你要是量少,就不要用噴霧來做了,原料損耗大。
另外,陶瓷粉加入粘結劑有很多辦法的,只要粘結劑在陶瓷粉中混合均勻就OK。
我自己做小實驗的時候,陶瓷粉里加粘結劑一般加入的是CMC,放到快速球磨罐里加水快速球磨,10分鐘就OK了。把球磨好的料漿倒出,干燥再用研缽研細。想成型的話,研好的粉內加幾滴水,拌勻,放到模具上成型就OK.
是可以的,不過要是量多的話,需要其他的設備呢
要看你用的粘結劑是什么啦,我們用結合性粘土做結合劑時,把陶瓷粉和粘土及一定量的球放入桶里,滾磨就ok啦,量多時,反復顛倒桶的方向就混的比較均勻
量少的話,我就是一白鋼杯,加上一個自制的攪拌頭,在臺轉下一混就可以了
噴霧干燥得先制作漿料的,粘結劑一般在砂磨時就加入漿料中了,分散均勻。量少的話就直接手工擂潰就好了。
學習學習,我加的PVA作為粘結劑,照大家說的看,粘結劑不用球磨太久啊??我磨得時間和球磨粉料的時間差不多了,看來是浪費時間了啊!!!
現在基本上都有相對應的小型實驗室設備了,怎么在專業論壇還有提用手混的呢?
量大的話濕法球磨后噴霧造粒,量少的話手工造粒
快速球磨對粘結效果影響不大;
建議還是去找一家公司或單位去幫你做噴霧造粒吧。我想你的老板應該有這個關系幫你找到合適的單位做這個工藝的。150公斤的粉要手工造粒,可不是鬧著玩的。
尷尬——你這個粉不多,呵呵。真要用噴霧干燥現成設備的話……刷刷鍋你也是腰酸背疼而且有可能還蛋疼……什么粒級的粉咋不說說?級配如何咋不分析分析?要是非要弄弄噴霧,那么生產設備來說,是強制球磨+噴霧干燥的半連續設備比較常見,大規模的是連續式滾筒球磨+噴霧。粘結劑都在球磨入料就加了滴。說下手工混料吧——看有人很鄙視這個,覺得不科學,呵呵。水泥、礦山行業混料諸位有見過的么?大家都用分層翻料的辦法混料——就是翻斗車來回翻騰幾下。有專門研究如何翻騰、翻騰幾次、翻騰多少,既能節約又能達到合適混合效果的研究——您說這不是科研么?一個企業一年幾百萬節約開支的研究內容,呵呵不是科研么?紅磚不值錢吧?您要是能把紅磚成本降個1分2分錢的,這個對于國計民生來說不是科研么?難道不如坐在實驗室瓶瓶罐罐科技含量高么?呵呵
遇到同樣的問題
球磨機或者混碾機都可以,具體看你自己的情況了,一般情況下球磨機混合的情況比較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