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要開展實驗,需要一個裝銅屑的石英玻璃管來除去氫氣或者二氧化碳里面的氧氣。從而進行hungate滾管分離產甲烷細菌。
我在學校買不到那個裝置,希望大家幫幫忙介紹下,全套的,能定做的也行,謝謝大家。
如果有和我從事相同課題的朋友,希望多多探討,不勝感謝!!!
搜一下厭氧培養的資料.....
頂一下,嚴格厭氧的還真沒有做過,你用的是厭氧手套箱嗎?
沒呢 實驗室定了個 不知道什么時候能到 估計年底吧
我覺得必須要個厭氧手套箱,不然沒法做厭氧啊~!你挑克隆必須在厭氧條件下挑吧~!
看看我自己做的除氧裝置,,雙層石英管,,中間層是加熱絲,,最里邊的是銅絲,,

你這個石英玻璃管在那訂做的啊 你那個加熱干嘛不用加熱包啊,還有350度你用什么控制啊 有變壓器嗎?
厭氧工作站,如圖,還得用兩個氣瓶(H2-N2混合氣,和純N2)

我們本來是用銅(高溫)把高純氮里面的微量氧去除掉,但是后來發現不用銅,直接用高純氮來除氧配培養基也可以,因為在你的培養基里你肯定會添加還原劑和氧指示劑的,只有沒有變色,就表示沒有氧,就可以用來培養你的菌。
我培養甲烷菌需要氫氣和二氧化碳的 那個銅柱你以前在那里購買的 啊
嗨,你的實驗開始了嗎?我是分離瘤胃里面的甲烷菌,正在準備階段!
選擇厭氧培養罐或普通培養器,密封,同時添加刃天青等還原性的物質
我分離的是沼氣池中的產甲烷菌,一直效果不好,請問有什么好的加以嗎?
用真空泵抽出氧氣 沖入氮氣,循環六次,氧氣被稀釋的濃度很低,然后加入硫化鈉除去殘余氧氣
銅柱可以自己做的 其實你充二氧化碳和氫氣都可以的 現在氣體純度都是很高的,,或者你可以到市場上買個除氧管 幾百塊吧。
樓主你好:我也是做產甲烷菌的分離的,是不是只能用亨蓋特滾管實驗篩啊?如果用厭氧箱,按普通菌種的篩選法可不可以?
可以啊 有厭氧箱就方便多了啊 我以前是沒有 只好用亨蓋特滾了 挺麻煩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