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退火爐升溫過程
1、蓋好上下爐蓋、穿帶孔,放氮閥打開。退火爐循環水打開。升溫前用精氮吹掃爐膛兩小時。
2、輻射管送電,100°C每小時曲線升溫。
3、升至300°C,爐輥打游蕩,調好爐壓。
4、升至600°C,化驗氧含量,氧含量小于0.6%且存在露點方可通氫。
5、升至680°C,開車。
二、降溫過程
1、停車,通知氣站停氫,關閉氫氣總閥門,退火爐680°C保溫。
2、停車兩小時,化驗氫含量小于2%,輻射管斷電降溫。
3、降至500°C,打開穿帶孔。
4、降至400°C,打開上下爐蓋。
5、降至300°C,爐輥停止游蕩,停氮氣。
6、降至150°C,停退火爐循環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