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切割割鑄鐵割不動,怎么辦?有沒有什么好的辦法呢?
這也是線切割加工中老生常談的問題、相信很多從事線切割加工的朋友都遇到過、也有很多人做出過很多嘗試,比如說加洗潔精…等
那么加洗潔精真的有用么?
答案是肯定的,加洗潔精是沒用的, 這是鑄鐵本生的質量問題、 速度可以適當調慢點
鑄鐵含碳量高、脈寬加大點,電流要小,實在不行關掉水,干割。
正常情況下、鑄鐵只要不是含有較大塊不導電雜質就能割,速度稍慢,溶液稀點,跟蹤小點,是沒問題的。
遇到有雜質的地方關掉“加工”,讓機床空放電,直到電流表顯示降到0,再重新合上“加工”開關,雜質大了經常會繞不過去的,即便切下來切割面會很糟糕,接活前要給對方先講明,不然與顧客鬧矛盾就不好啦。